影梓

偶尔诈尸

【切嗣爱丽】花开堪折直须折(FGO设定)

·ooc慎
·渣文笔慎

“……”
“……”
偌大的平原只有两个人,没有交流。不时一阵风吹动脚下的野草发出沙沙声。
爱丽丝菲尔静静地跟在男人的身后,她和这个同行者一同与御主失去了联系。
男人沉默地走着,但让人奇怪的是男人不仅戴着暗红的斗篷而且能够一窥的面部也用暗色的绷带遮挡,手里握着光亮的匕首。
这样走并不是什么好办法。如果遇到魔物,战斗是不可避免的,爱丽丝菲尔明白自己并不适合战斗,所以只能依靠她面前的这个男人。
但是,为什么?这个人让她感到如此熟悉?好像从很久以前就知道他的存在,他的一切。
借着圣杯临界,在迦勒底生活下来,跟着那位御主。不久她就感受到异样,像被什么不好的东西抓住一样。从那时起,那个男人也出现了。
现在她和他在平原上漫无目的地行走,不知何时才能和御主汇合。
“吼——!!”不出意料,许是认为两个人类并不足以逃脱出它们的利爪,三四只双足飞龙齐齐从高空俯冲下来,目标,是容易解决的女性。
“咻!”抽出匕首不需用眼睛瞄准即向飞龙的脖颈掷去,暗匿者凭借早已熟练的暗杀技术迅速解决掉其余几只。
血沾染了男人的匕首,而他只是机械地擦拭几下就插回了原来的匕首袋。
这种感觉真是太糟了……
远处的地平线上太阳逐渐落下预示着夜晚即将到来。要么抓紧时间赶在视线受到极大削弱的夜晚下返回迦勒底,要么在这偌大的平原上露宿一晚。
男人停了下来,“在这里休息一下吧”冷静到近乎没有感情的声线让人难以认为其中包含了些许情感,可爱丽丝菲尔却能感受到对方冷漠外表下隐藏着的关心。
平原上的温度逐渐降低,身着天之衣并不能足以抵挡渗入身体的低温。
暗匿者从不远的周边地区拾掇断枝枯草,运用生存能力获得的技术,成功在夜晚完全来临前生起了火。
火默默地舔舐枝条换取光和热,得以休憩片刻的男人摘下了斗篷,暗白的发色映上了火焰的红。
周围只有风声和虫鸣。
明明是素不相识的人,为什么视线总是不经意聚集在她身上?
“……真令人头疼,我根本没有什么资格去保护人理啊”
像是自言自语般,杀手盯着面前的火堆说道,回应他的只有火焰的噼啪声。
“我的工作只不过是擅自消灭那些有一点罪过的人类而已……”
他卫宫切嗣,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个孤独的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人。
“不。没有这种事,兜帽先生。你也有为此战斗的资格。”
透过火光,可以清晰地看见爱丽丝菲尔眼中的坚定与信任。
“你是遥远世界的异闻——
就算你是在不可能世界中本不可能出现的可能性碎片”
“就算你是坚持走完了自己相信的道路,并最终消失不见了的舍弃了自身名字的那位人物的最后记录”
“我也会肯定你的战斗是正确之举。
哪怕这结局,会否定我自己。”
坚定的陈述使双手微微颤抖。
“……我不是很明白你的话。有时甚至会感到你说的话像是不知名的别国语言”
“啊啊。无法理解,完全无法理解你话中的任何内容。但是——”
“我能感受到你说的不是谎言。”
“既然这样的你也要为此战斗,那么我也有了战斗的理由。”
“……虽然我不知道我是为何而战,但没关系,因为我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啊。”
“兜帽先生……”
爱丽丝菲尔感受到身体里的异样,不知为何此时很想抱紧眼前的这个男人。
等卫宫切嗣注意到周围的异常,爱丽丝菲尔已然将他拥入怀中。
“切嗣,即使这不是我,只有我……也要将你……”
大量陌生的记忆碎片涌入脑海。
“爱丽——”
男人睁大了瞳孔。
——————————————
“你说想看我的宝具?”
卫宫切嗣停下脚步,转身问道。
“因为上次你没有用宝具,再加上我也很好奇…就让我看一次嘛”
“……”
男人举起被斗篷遮掩的左手,凭空出现一只玫瑰。
“!”
“这就是我的宝具‘花开堪折直须折’(Kronos Rose)”
递过鲜艳的玫瑰,男人戴上斗篷走远。
“真的…非常感谢你……”
爱丽丝菲尔注视着手中的玫瑰,所有的情感都包含在这无言的赠礼中。

请一定要记得啊,记忆里那段美好时光。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